木土君

chapter5

转眼大二的第二个学期到来,时间走的那么流畅,等我在意的时候,似乎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。


她今年应该是大三的第二个学期,她只用读四年,她最后的一个学期要去实习。她快要和我分开了。呵,说什么分开呢,在她眼里我只不过是个路人,或许都不曾入她的眼。


每天早上睁眼都要问问自己,杜仲,你到底想要怎样呢!为什么心中想法万千却永远只是想法呢!每个失眠的夜里,我在黑暗中臆想一种又一种搭讪的方式,幻想一种又一种可能的局面,然而从不曾付诸行动,想来还是太害羞了些。


似乎小时候的我还是很活泼的,和众多小朋友玩的疯狂肆意,而后似乎是一夜之间安静下来,并不是所谓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沉稳了,我自己心里很清楚,我并不是外人眼中的样子。我渴望结交朋友,想要在某个空闲和友人出门逛街吃饭玩玩乐乐  ,更想有几个知心好友互诉心事……可是我都没有,只有三两看似亲近不曾交心的同学。


这种现实令人心塞,造成这种现实的原因我也明白,终究还是自己放不开,总担忧着别人的心思,怕人嫌我,怕人厌我,怕人恶我,怕人弃我。一面渴望相交,一面惧怕交流,这样的两面交杂真的太累太累。
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病,但是却是越来越严重了。从前只是面对面时的紧张无措,到后来电话联络的畏惧开口,如今就连隔着一张电子屏幕,都要百般猜测刚刚发出的句号是否会让对方感到不舒服。


这样的一个我,如何有勇气去认识我心里美好的那个她。


我只有默默关注,静静冥想。思念发狂,忍不住的时候写下一些脑海中的片段,一遍一遍的看。古有望梅止渴,今我写下些什么缓解内心深处的躁动。然而这样的治标不治本,只让人病情愈来愈重,几乎要抑制不住心底滋长的渴望,任由它们冲出来,紧紧的缠绕着我将我包围,直至窒息。


评论